加入收藏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8-21 点击数:

8月17日至19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杨发翔、彭根堂、时凯组成的“白茸一队”与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549所高校2708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智能汽车极速越野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是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理念,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是入选教育部高教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A类赛事,也是山东省教育厅纳入年度考核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该竞赛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等问题,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造活力和动手能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