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工作现场会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2022年4月19日下午4点30分,创新创业学院在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工作现场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济民同志全程参会并总结讲话。

在讲解员带领下,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文化建设、学生作品展、学生开放实验室和部分重点实验室。机电工程学院响应学校号召,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把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把教学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相结合,紧抓学生素质培养,短短的几年,在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培养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荣获各类赛事奖项700余项。在经验交流阶段会议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振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刘新民、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霞分别就创新创业工作深入交流了本单位的做法。三个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成绩突出,各具特色,给在座的各位领导以工作的启示。各位领导也就自己工作中的经验和困惑各抒己见,通过经验的的交流,思想的碰撞,大家都觉得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会议上兄弟院系的做法和经验融入到自己工作中去,推动本单位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

黄济民副校长在会议上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认为:现场会对推进党委确定的2022年创新竞赛突围工作,完成创新竞赛重点攻坚破难任务,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目标的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黄校长指出:会后要进行三个深刻思考,一要认真思考如何宣传发动,营造学生参加创新竞赛的氛围,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竞赛活动,二要认真思考如何在现有条件下提供精准、优质的服务,组织学生参加创新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以赛促学,促进人才的培养。三要认真思考,如何在现有条件下提高教师参与指导学生创新竞赛的主动性、积极性和有效性,创造性的开展参赛指导工作,取得学生创新竞赛的高质量发展,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他强调,要实现本年度创新竞赛工作突围,一是要强化创新竞赛组织领导,二是要突出创新竞赛文化氛围营造,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指导教师团队,四是要扎实推进各项活动开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聚焦创新创业工作突破。

创新创业常务副院长董升太主持了会议。学生工作处、团委,各学院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