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4月25日-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机电工程学院代表我校参赛,在参赛的30个项目中,荣获一等奖7项(其中1个亚军、1个季军)、二等奖12项、三等奖9项、优胜奖2项的好成绩。获奖数量在山东省参赛高校中名列第一,在全国参赛高校中名列第七,并且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注重“工程”、“实践”与“应用”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引领性、科学性和观赏性。本届大赛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机器人竞技等18大项比赛,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院校在内的29个省市自治区、355个单位的185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其中参赛教师2591人、参赛学生5186人。

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学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每个专业都制订了详尽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方案,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广泛动员相关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组队参加本次比赛,精心选拔出30支代表队。参赛师生放弃休假,废寝忘食,反复试验,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展现了菏院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综合素质,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