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7-12-07 点击数:

2017年1月5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姜同松作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辅导报告,传达学习了国家和山东省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委员、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黄济民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尊东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联奎对《菏泽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草稿)进行了说明。

姜同松指出,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务院对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提出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校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突破口,学校要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教学及人才培养改革,要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和美育紧密结合起来,要将创新创业教育变为学校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素质养成的重要内容。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高度重视,下发了《菏泽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菏院政字〔2016〕1号),文件指出了学校创新创业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工作思路和任务。全校要统筹规划,统一协调,明确项目,齐抓共管,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实施创新创业教育主要目的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创新创业教育的主要内容是点燃两创激情、传播两创知识、实施两创训练、参加两创实践。概括来说: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主思路是一个目标: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两个核心:两创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个层面:两创知识传播、两创能力培养、两创素质养成,四个内容:点燃两创激情、传播两创知识、实施两创训练、参加两创实践,五个保障:组织保障、师资保障、条件保障、制度保障、资金保障。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对外交流处、工会、团委、妇委会、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测试中心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代表、团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创新创业学院